枕头呢

只写he虐文,虐文,虐文,虐文
看不了虐的快跑⊙▽⊙
不要问,会不会甜。问就是,不会
☆☆☆未成年勿点

君臣23 禁足-1

梁仕盯着沈玉,用哄孩子一样的语气道,“不是让你好好待在藏云殿吗?乖,到我这来,我带你回去。”


天子连“朕”字也不说了,着实有些低声下气的意思。沈玉神色复杂地回看过去,斟酌了一下,还是开了口,“隐竹,放过他好不好?我求你。”


“朕让你过来!”

求情的话无疑激怒了天子,沈玉已经料想到会是这个结果,叹了口气,“陛下,恕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死。”


“不要让朕说第,四,遍!过,来!”


冷汗细密地往外窜,沈玉不是不怕。

这儿是皇城司,如果梁仕不惜代价地要留下赵学文,就算他身手卓绝,对上护卫天子的上万禁军,他也没有一丝一毫的胜算。


他刚想通一些事情,做好了一些决定,现实就跟他开了这么大的玩笑。他该怎么把隐竹哄好呢?他很烦,却没有烦的时间,形势紧急,而他好像没有选择的余地。


爽朗的笑声打断了沈玉的思绪,他听见赵学文在耳边说,“留得青山在……”


然后他肩头一松,赵学文撤回了手臂,扶着大牢的铁栅栏站稳了,朝梁仕投降,“这又是何必呢?为了我这么个废人。陛下好好把沈大人带回去,我不逃就是了。”


说完,赵学文又一点点挪进牢房,从里头把牢门带上,然后将镣铐捡起来,一个一个扣上自己的手腕,脚腕,脖子,最后是那俩钩子……


“别!”沈玉阻止赵学文自残一般的行为,换上讨好的目光,远远朝梁仕跪下了,“陛下,求您,他功夫已经废了,琵琶骨就算了吧?”


梁仕亲眼瞧着赵学文在沈玉耳边呢喃,又见着沈玉为赵学文下跪求情,他说不清心里是个什么滋味儿。


明明早将那些心事告知过沈玉,这人却依然违逆自己的意思,连性命和尊严都不要了……他将手指捏得咔咔作响,手背上青筋暴起,却在看到沈玉微皱的眉头时,强行把怒气压了下去。


不能,不能在这里处置沈玉,会再次伤了他。

他还打算给沈玉更好的,不能功亏一篑……


“琵琶骨就不穿了,青无,把牢门锁好,派重兵看守,然后将沈大人带回藏云殿禁足。”


梁仕冷声下了令,又补充了几句,“今晚的事,一个字儿都不准传出去,倘若朕听到半点闲言碎语,今日在场的所有人,杀无赦!”


明语和青无及其他几个禁卫一同称了声“是”,又勾了勾嘴角。

这话,好像是特地说给他听的呢。


沈玉被押回藏云殿后,先前用过的重镣就被送了来。他自知理亏,也不磨蹭了,学着赵学文几下就给自己戴上了。

青大人嗤了一声,“现在这么乖,早干嘛去了。”


沈玉躺在贵妃榻上睨着青大人,“听说某人在一线天呆愣了一刻钟……”

“你安分一点,我还有事。”青大人止住话头,飞一般地逃了。

沈玉得意地朝青大人的背影笑着喊道,“有空常来玩儿啊……”


殿门被锁上了,门外守着重重禁军。

殿内安静下来的时候,沈玉恢复了淡然的神色,心中却纷乱无比。


皇城司刑狱里,梁仕下完令后,沈玉便知晓了天子的打算。

他的隐竹啊,又一次放过了他。这更加让他确信,不能再跟隐竹赌气了。


可他不能放任赵学文不管。

等过几天隐竹气消了,来见他了,他便向那幼稚鬼坦诚一切。沈玉这般打算着。到时候不管隐竹作何选择,他都愿意承担后果。


但隐竹一直没来见他。

一天,两天……七天……半个月……隐竹都没再踏足藏云殿。


沈玉慌了。

他被关着,消息不通。再这么拖下去,赵学文就没命了。

夜里,沈玉再次撬了镣铐,一路把禁军打趴下了,终于在御书房找到梁仕。


看到沈玉面色青肿、衣衫不整地冲进来,梁仕已经不知该说些什么了。半个月的反省没让沈玉安分,反让他胆大包天地强闯宫禁。

“沈玉,你真以为朕不会杀你?!”盛怒之下,话无好话。


沈玉知道天子在气头上,不欲争口舌之快,忙端端正正地跪下了,还清脆地磕了几个响头,“陛下,我们好好谈一谈,行吗……”

梁仕头疼症越来越厉害了,他不想伤了沈玉,只吼了句“滚!”


沈玉哪里肯听,只想着快点让对方消气,便伸手给自己两巴掌,“是我不好,明知道你非杀赵学文不可,还偷偷去救他……”

“住嘴!”

“可我是有苦衷的,你听我说……”

“朕让你滚!”梁仕头疼欲裂,烦躁无比,三两下奔到沈玉跟前就踹过去,“朕不想见你!滚出去!”


梁仕这一下,刚好踹到了沈玉和禁卫对打时留的伤,沈玉疼得闷哼一声。但他感觉隐竹状态不对,也没敢继续逗留,只说了句“我等你”,就一瘸一拐地挪到了御书房外头十几步的地方,又转身朝门口跪了下来。


梁仕“砰”一下关了门,揉着太阳穴回到案前靠着,闭起眼睛梳理思绪。

偏头痛搅得人心繁杂,越理越乱。

想逃走拴起来就好了。

不听话操一顿就好了。

他忽的生出这么一个想法来,头疼也奇异般地减弱了些许。




评论(29)

热度(55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